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文强老婆“小金库”曝光 楼顶水池藏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50  石家庄日报

  文强小舅子涉嫌帮文强老婆洗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昨日受审

  文强小舅子:“我不知这是黑钱!”

  担心有一天会和文强离婚而断了退路,周晓亚这个精明又小心的女人,早在文强东窗事发前就为自己铺好退路——从2004年开始,她背着文强分多次将百万巨款交给自己亲弟弟周泽新拿去放高利贷、投资等。高达百万的现金和大量外币要藏得天衣无缝谈何容易,周泽新父子联手将巨额财产藏到楼顶蓄水池底。昨天,周泽新、周黎飞这对和文强有亲缘关系的父子在法院受审。2009年中国加大查处违纪领导干部力度政法工作新一年重心明确 四策化解矛盾公安部:始终保持严打黑打高压态势 “重庆打黑第一案”龚刚模等涉黑案开庭

  深圳副局长嫁女设宴百余桌被调查处理

  文强夫妇貌合神离 老婆2004年起暗渡陈仓

  53岁的周泽新和文强老婆周晓亚是亲姐弟。据悉,2006年,周晓亚拿40万元给周泽新,让其代为保管。周泽新以自己名义购买了姐姐推荐的保险;2007年11月,周晓亚又拿出50万元,让弟弟拿去放点高利贷,以每月2.5分的利息,放贷给陈某;2009年,她再次拿出50万给弟弟,以自己名义购买信托投资。

  周晓亚为什么要这么做?据周在专案组的交代,早在多年前,她就知道文强在外面有了女人,因此夫妇俩感情名存实亡,这个精明的女人早已猜测到,文强大量的钱财并未交给她,担心哪天和文强离婚后分不到多少,人财两空,周晓亚想到了早设退路。从2004年起她就陆续将大量人民币、美元、港币、欧元、澳元等资产分批交给弟弟保管,周泽新将钱存在家中保险柜中。

  去年5月,姐弟俩担心保险柜也不安全,先后分数次转移到朋友曾某家中。

  巨款扎成两大包 藏到农家楼顶水池底

  检方指控,2009年8月,在得知文强东窗事发,夫妇俩双双接受调查后,周泽新担心巨款保不住,决定将暂存在曾某家的115万人民币、54万美元、125万港币、1.6万欧元、5800澳元等,共价值约600多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财产再次转移。8月7日,周泽新购买了封口胶、塑料袋、绳子等,将钱包扎成两个大包,叫来在渝北公安分局任民警的儿子周黎飞,让其负责搬运。

  周泽新选择的地方果然是个神不知鬼不觉的秘密地,他的远房亲戚冉某住在渝北茨竹乡下,农家房的楼顶有个蓄水池。父子俩将包裹丢到水池底隐藏。

  8月10日,专案组介入调查该案,父子俩双双落网。8月11日中午,根据周泽新的指认,警方在茨竹农家房顶水池里找到了隐藏的巨款。

  沙区检察院以洗钱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指控周泽新,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指控周黎飞,并提起公诉。

  文强老婆周晓亚 藏钱路线

  1.2006年,拿40万元给弟弟周泽新,让其代为保管。周泽新以自己名义购买了姐姐推荐的保险;

  2.2007年11月,又拿出50万元,让弟弟拿去放点高利贷,以每月2.5分的利息,放贷给陈某;

  3.2009年,再次拿出50万给弟弟,购买信托投资。

  4.从2004年就陆续将大量人民币、美元、港币、欧元、澳元等资产分批交给弟弟保管,周泽新将钱存在家中保险柜中。

  2009年5月,姐弟俩担心保险柜也不安全,先后分数次转移到朋友曾某家中。

  2009年8月,在得知文强东窗事发,夫妇俩双双接受调查后,周泽新担心巨款保不住,决定将暂存在曾某家的115万人民币、54万美元、125万港币、1.6万欧元、5800澳元等,共价值约600多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财产再次转移。

  8月7日,周泽新购买了封口胶、塑料袋、绳子等,将钱包扎成两个大包。由于周泽新体力不够,他叫来在渝北公安分局任民警的儿子周黎飞,让其开车负责搬运,将巨款运至渝北茨竹乡下远房亲戚冉某家。农家房的楼顶有个蓄水池。父子俩将包裹丢到水池底隐藏。

  来源:新华网-华龙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