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海铁3、4号渡轮正式开建 速度提升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51  南海网

  

粤海铁3、4号渡轮正式开建速度提升大

  签约仪式现场

  南海网1月6日消息(通讯员李敏):2009年1月6日上午,粤海公司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举行了新造两艘粤海铁路渡轮的建造签约仪式,标志着粤海铁3、4号渡轮正式进入建造阶段。

  此次签约新造铁路渡轮是为了满足新形势下粤海通道运量即将大幅度提升对火车轮渡运输能力的需求,缓解琼州海峡铁路运输“瓶颈”,完善海南铁路网功能建设。

  据了解,新造粤海铁3、4号渡轮总长188米,宽22.6米,载重6500吨,可装载火车货列44节、客列22节,航速约17节。较粤海铁路轮渡现现运行的粤海铁1、2号渡轮,其载重量超出了2220吨,装载的火车客货列也各多4节,航速高1节,其性能和速度都有了更大的提升。

  粤海铁路通道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胡锦涛总书记对此寄予了厚望,曾在海南视察时指出“粤海铁路为海南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粤海铁路等新建成的基础设施,推动海南更快更好地发展”。近年来,海南省政府与铁道部就加快铁路建设、扩大火车轮渡过海运输能力达成共识。铁道部将海南铁路建设作为全国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国铁路建设规划。刘志军部长亲自抓包括新造粤海火车渡轮项目在内的海南铁路网建设。此次签约,正是在铁道部的亲切关怀下,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为推动海南铁路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新造的粤海铁3、4号渡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将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