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私校盼陆生入台 称可弥补少子化学生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台私立技专校院协进会理事长陈振贵表示,希望争取陆生来台弥补台湾少子化的学生缺额。台当局“教育部长”吴清基同意这项作法,并表示一定有配套措施,不会影响台湾学生权益。

  全台技专校院校长会议今天在高雄县树德科技大学举行,陈振贵在开幕仪式中表示,台湾技专院校面临少子化的严重问题,今年四技二专联招登记分发,预估有12000名缺额,预计到2016年时有9万名缺额,希望能招收外籍生、大陆生弥补。

  陈振贵指出,大陆已承认台湾学历;今年大陆187所高中招收台湾学生,也有6700多名台湾学生就读大陆大学、硕士、博士班。

  吴清基表示,陆生来台可填补部分台湾少子化衍生的大学院校招生缺额。大陆每年有1000万高中毕业生,只有半数入大学就读,剩下500万人可吸收来台就读技专院校,也可以来台交流、研习。

  吴清基说,陆生来台,学费较本地学生贵1到1.5倍,没有奖学金,也不能打工,毕业后1个月内应返回大陆,不会影响台湾本地学生权益;陆生就学期间也可吸引学生家属来台观光、消费。

  吴清基表示,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承认大陆学历,有助于两岸交流、提升台湾国际形象。

  有关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承诺大陆学历的“三法”,目前卡在“立法院”委员会。吴清基表示,这个问题还需要沟通协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