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发展形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俞玮)记者7日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在国际上产生了重大影响,铁路“走出去”战略取得重要突破。目前,沙特麦加朝觐轻轨铁路项目进展顺利,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与美国、俄罗斯、沙特和巴西等高速铁路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去年6月份,上海成功举办第九届国际重载运输大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进一步扩大了我国铁路的国际影响。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要和代表团参观考察京津城际铁路,对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不少国家表达了与我国合作的意愿。

  当前,我国铁路“走出去”迈出重大步伐,形成了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的良好态势。铁道部已经成立了中美、中俄、中巴、中沙、中委、中缅、中吉乌、中波、中印等境外合作项目协调组,组织国内有关企业开拓境外铁路工程承包和装备出口市场。沙特麦加朝觐轻轨铁路项目进展顺利,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与美国、俄罗斯、沙特和巴西等高速铁路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广泛参与双边、多边及区域铁路合作,积极推进泛亚铁路建设,大力发展铁路口岸运输。

  今年,我国铁路在不断发展“走出去”的新局面中,将坚持以铁道部为主导、以铁路关联企业联盟为主体、以先进技术为依托,注重发挥中国铁路产业集成优势,推出中国铁路的技术和标准体系,打造中国铁路品牌,以中国铁路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力争取得一批国际合作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