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古宅能否不拆迁?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6日讯(记者 聂元剑) 居住在海口海甸岛的李老先生,日前打电话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他家的房子是一栋百年古宅,构建房屋的主要材料都是一些名贵木材,经过一百多年的时间后,古宅还保存完好,该古宅在海南岛解放之时还曾作为解放军的驻地。2008年,由著名演员吴若甫主演的《无限正义》电视剧的部分外景,就选取了这栋古宅及周围的建筑。现在遇到海口海甸区北岸旧城改造,这栋古宅将和其他的拆迁区房子一样即将被拆除。

  李老先生认为这栋古宅可作为海口旅游一个较好的素材,如果这样拆除了十分可惜,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去现场勘察,确认它的文物价值后予以保留。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海口文物局。据该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早已对海口海甸北岸区旧城改造做了文物保护摸底调查,目前这里已有包括新安村关康庙等8处地点列为海口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城市改造时专门为此做了规划调整。如果李老先生认为他的古屋有历史文物保存价值,应尽早向政府有关部门递交相应的材料,提出申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