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房产业者:民众购买平价住宅首重交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有意在林口兴建平价住宅,房仲业有巢氏房屋调查发现,民众购买平价住宅以“交通”为最重要考虑,“平价住宅地点”、“生活机能”、“未来增值空间”则紧追在后。

  在当局有意兴建平价住宅,民众购买因素为何的问题上,“交通便利性”获得56%受访者的青睐,其次则是“地点”、“生活机能”、“未来增值潜力”分别获得52%、45%、42%受访者的支持。

  有巢氏房屋发言人刘炳耀分析,平价住宅虽然主打价格,但民众首先考虑交通便利性,因为一般人对于住的需求,比较重视“工作地点距离”、“交通便利性”等因素;一般民众对于通勤时间的考虑,以大众运输工具半小时内可到达的地点为主。

  至于增值空间方面,刘炳耀说,过去政府也曾推动“国宅政策”,不过,除了台北市有民众青睐外,其它地区的都有余屋问题,甚至还滞销,增值空间不大,因此,地点的选择也会影响未来增值潜力。

  刘炳耀表示,在生活机能方面,是否有大型卖场可供购物、好的学区解决小孩教育问题,也是民众考虑的重点,如果平价住宅周遭没有足够的生活机能,还是无法满足民众需求。

  另外,也有25%民众重视居住质量与空间规划,刘炳耀认为,过去推动的“国宅政策”,在居住格局的规划与建材方面,一直受到诟病;如果平价住宅不能打破这项迷思,要让民众接受,难度相当高。

  对于调查显示,有近6成民众对于在林口兴建平价住宅,来抑制大台北地区房价不表乐观。

  刘炳耀建议,当局如果真的苦民所苦,解决“台北居,大不易”的问题,或许可参考新加坡模式,考虑在台北市精华地区,推出平价出租宅,除了免除贱卖土地的疑虑,也可防止炒作房价的负面声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