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气出现复苏 台三班制造业拟解禁“停用外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景气出现逐渐复苏迹象,台“劳工委员会”近期也将检讨外劳政策,去年3月实施的3班制造业暂停引进外劳可能解禁。

  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景气低迷,失业率高涨,“劳委会”为挽救失业,除了推出短期就业措施外,同时限缩引进外劳,主要是3班制的制造业暂停引进外劳,一般制造业引进外劳比率也从35%降到20%。

  “劳委会”统计,去年的限缩外劳政策,包括原本拟申请而未申请的外劳人数,总共减少约31000人。

  “劳委会”今天证实,景气正逐渐好转,失业率已开始下降,业者提出需求,近期内外劳政策咨询小组将开会,重新检讨外劳政策,3班制造业暂停引进外劳部分可能解禁。

  “劳委会”也将一并检讨其它缺工较严重的产业,是否放宽外劳引进门坎。

  “劳委会”统计,到去年11月底,台湾外劳人数共349000多人,产业外劳及社福外劳约各占一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