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1.3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自公安部组织全国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1.3万起,行政拘留3.8万人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今日做出上述表述。

  今日下午,刘钊做客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就健全酒驾查处长效机制及相关管理规定与网民互动交流。

  刘钊称,自去年8月15日全国开展整治酒驾专项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有:一是大量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得到查处。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1.3万起,其中醉酒驾驶4.2万起,占查处总数的13.5%,罚款处罚31.3万人次,暂扣驾驶证28万本,行政拘留3.8万人次。

  二是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2.7%、36.6%。在短短的4个月死亡人数减少将近400人。

  三是酒后不开车的意识深入人心。在依法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大力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抵制和谴责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

  “大家都能感觉到,目前亲友聚会,劝驾驶人喝酒的少了,而劝不要酒后开车的多了,以往拿酒后驾驶当儿戏的人也"规矩"了很多。 ”刘钊说。(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