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竖起旅游“打黑”大旗 整治旅游大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2  南海网

  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进旅游综合执法,建立健全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意见》

  关键词旅游整治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

  整治旅游环境是重中之重

  本报讯昨日,海南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北京举行,省长罗保铭在会上明确表示,海南近期将大力整治旅游大环境,完善监管体制。昨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力整治海南旅游是重中之重。

  记者崔晓王彩虹刘江浩单正党

  本地连线:海南竖起旅游“打黑”大旗

  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元年”,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先后于日前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日前,海南省旅游委、省文体厅、省卫生厅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了海南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旅游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我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已于1月1日开始。为加大专项整治行动力度,海南省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已开始针对上述行动,决定采取四条有效措施:首先确保新招标的400辆新旅游车必须在1月31日前全部到位;其次在全省所有合法旅游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营运旅游车进行实时、全程监控,所有旅游车将在1月31日前全部安装完毕;再次,整治期间,严格遵循“交叉检查、相互取证、归属处罚”的原则;最后,强化旅游客运服务公司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坚决杜绝内通外合、违规调派车辆的现象发生。

  最新动向:“打黑”大会战春节前打响

  昨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第一时间,走访了海南省多个部门。各部门主管、分管领导大多外出开会不在办公室。据办公室留守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海南旅游“打黑”行动的逐步深入,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的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部署下一步行动。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节前,关于海南旅游“打黑”的一个大会战将会打响,这个会战涉及多个部门,并同时开始行动,争取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为配合旅游专项整治行动,海南特区报特别开通海南旅游投诉热线:66700110、66742110。为便于社会监督,海南省各参与专项整治的部门,也开通了投诉热线:省旅游委12301、省公安厅110、省交通运输厅66833151、省工商局12315、省质监局12365、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6832575、省物价局12358。

  吴坤雄:整治旅游大环境是重中之重

  昨日下午,海南特区报记者联系到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2010年可以说是海南的旅游整治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的旅游被提及的分量很重,大力整治海南旅游大环境是重中之重。”吴坤雄表示,海南旅游不仅要强调旅游产业本身的品质,与其相关的各类服务质量也不能“拖后腿”,旅游市场、旅游治安、旅游卫生都是今后整治的范围。明天我省将专门召开一个会议,对接下来的旅游整治行动做更具体、更详细、更深入的部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