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免税店二期正装修 仅向特定出境游客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4  南海网

  中央财政在一定时期内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发展给予专项补助。由财政部牵头抓紧研究在海南试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具体办法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可行性,另行上报国务院。——《意见》

  关键词三亚免税店免退税政策

  三亚免税店试营业迎来开门红

  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三亚免税店,立即就被免税店内高档的店面装修和舒适的购物环境吸引。各种进口化妆品、时尚眼镜等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导购人员服务非常热情,一直面带微笑,耐心地向游客介绍各种产品以及购物注意事项。虽然很多前来观光的游客不具备购物资格,但他们还是很乐意前来逛逛。

  免税店商品仅向特定出境游客销售

  免税店眼镜专柜一名姓曹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我国海关总署的有关规定,目前,三亚免税店的销售对象只能是外籍游客和港澳台同胞,而且必须是即将离境的人员。出境游客在免税店购物时,必须出示护照和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境的机票才能购买免税店内的商品。

  据介绍,出境游客在免税店内购买的商品,是不能当场提货的。在免税店,游客选好商品后,提供护照、机票等给免税店工作人员,由免税店工作人员负责免费包装好并送到凤凰机场,顾客离境时要到凤凰机场国际出发厅通过安检、边防、海关检查后,进入机场隔离区才能凭提货单在指定的地点拿货。游客在三亚免税店可选择使用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港币以及信用卡进行消费。

  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三亚免税店从2009年9月1日开始试营业,目前免税店一期销售的商品主要是香水和化妆品,包括国际一线品牌的香水、化妆品,精品销售区的商品包括服饰、珠宝、皮具、打火机、太阳镜等20多类。

  三亚免税店二期正在进行装修

  三亚免税店销售人员满怀信心地说:“现在还有一些国际知名品牌没有入驻三亚免税店,我们计划二期销售箱包、手表等,三期将会销售海南特产。”

  据介绍,免税店内不同的商品进货渠道不一样,免税标准也不一样。在免税店,游客可享受到比市内百货公司低10%-40%的优惠价格。“不过现在三亚免税店还没有向国内游客开放,但如果喜欢,可以记下货号,到香港等地购买同类商品。”三亚免税店销售人员进一步介绍:“目前,我们也在等国家的政策,希望政策能更加开放。”在免税店游客意见登记簿上,记者看到,有来自湖南、天津等地的游客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在意见栏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保铭省长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时说:“游客的购物免退税政策也是我们十分期待的。国务院的文件中明确规定,这个政策由财政部牵头,还有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参加,海南省会积极配合,拿出具体的政策规定,还要拿出具体的监管办法和实施方案,我们当然是希望政策的具体规定、监管办法、实施办法都早一天出来,抓紧实施。

  目前,三亚免税店二期正在紧张的装修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