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年轻人献血意识淡漠 日下调献血年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吴逸若报道,据日本J-CAST新闻网报道,日本现今年轻人献血量骤减,24年来,16~19岁的献血者人数急剧减少,仅占日本献血总人数的五分之一,20岁~30岁的年轻人也不足半数。如果这一态势持续下去,日本血液库存将无法得到稳定的补给。

  为此,日本后生劳动省决定将男性献血者的年龄略微下调,并将17岁男性献血量提高至400CC,并希望能于2011年4月尽快实施此项政策。

  据报道,将日本2008年的统计数据与1985年对比,可以看出10~30岁献血者人数大幅降低。1985 年的数据显示,16~19岁的献血者有179万人,占总人数的25%。20~30岁献血者共 260万人,占总人数的17.6%。而2008年的数据显示,16~19岁的献血者人数仅占日本献血总人数的五分之一,20岁~30岁的年轻人也不足半数。献血者大幅度减少的原因可归结为少子化导致人口减少,加之年轻人献血意识不足所致。

  日本厚生劳动省血液对策课的课员表示,“虽然献血者整体数目在减少,但年轻人所占比例的骤减仍不寻常。20年间减少到如此程度,只能说是由于年轻人个人意识过高,互助意识淡漠,导致对献血兴趣不足。”“降低年龄并非由于库存不足, 而是为了长远之计。”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