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华裔主计长宣布六副手 凸显族裔性别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新任主计长刘醇逸于5日宣布六位副主计长人选,涵盖非洲裔、西语裔、犹太裔和亚裔,其中有现任市议员、政府机构主管等,六人中男女比例各半。有小区人士指出,副主计长人选组成与其说是招贤纳才,不如说是兼顾了政治派系、族裔和才能,也为刘醇逸将来的政治前途打下伏笔,是步“绝妙好招”。

  担任第一副主计长的Eric V. Eve是主计长交接小组主席,在前州主计长麦考尔(H. Carl McCall)属下任政府关系部主管,也曾任前总统柯林顿的政治事务特别助理,现在是花旗银行主管全球小区关系的高级副总裁。

  刘醇逸对主计长办公室原有结构进行调查,原来有一位副主计长主管审计、会计和合同,权力很大,另一位副主计长主管预算,实权较小,现在刘醇逸设三位副主计长分别主管会计和预算、合同、审计。另外两位副主计长分管法律事务和公共财务。

  主管会计和预算的副主计长是布碌仑市议员费尔德(Simcha Felder),拥有会计师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他在市议会担任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是帮助彭博提出延长任期制的主要人员,属正统犹太教,一直被外界视为彭博团队的人。他进入主计长办公室被解读为刘醇逸与彭博达成某种共识。

  主管审计的副主计长是韩裔H. Tina Kim,她曾是州交通厅审计和民权主管,曾多次在刘醇逸主持的市议会交通委员会公听会上出席作证。主管合同的副主计长是Geneith Turnbull,她曾担任市人力资源管理局(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的副局长。

  另外,主管法律事务的是Ricardo Elias Morales,他是纽约市房屋局的法律总顾问,他曾帮助房屋局省下巨额的法律咨询费用。主管公共财务的是Carol S. Kostik,她是从前主计长汤信班底留下的副主计长,专业经验丰富。(刘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