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中“立委”补选关键战:蓝绿力拼势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立委”第一波补选9日投票,选举结果被视为去年“三合一”选举后,蓝绿态势的另一指标,两党都全力搏,势在必得。

  桃园县“立委”第二选区补选,民进党郭荣宗与国民党陈丽玲对峙,蓝绿基本盘相当,投票率仍是关键。由于气象预报投票日当天较湿冷,两阵营都将投票率下修至四成。郭保持审慎乐观,认为低投票率有利,陈则急忙催票,避免“三合一”选举泛蓝票开不出来的窘境。

  “三合一”开票结果几乎反映派系、宗亲动员极限,县长选举吴志扬在这四乡镇输郑文灿3500多票,使绿营挟选后急涨气势乘胜追击,蓝军期待激起支持者危机意识。

  被视为是台中县合并“升格”市长选举前哨战的台中县第三选区“立委”补选,在国、民两党精锐尽出辅选,以及搀杂了美国牛肉进口、ECFA等议题因素下,选情十分迷离。

  民进党视此战为3席中的关键,并评估两军仍为五五波的局面,几乎动员全党精英力挺,甚至把党的中常会移至大里市举办,蔡英文昨天起也进行选前3天陪同候选人简肇栋扫街行程,展现倾力强攻、势在必得的企图。

  台东“立委”补选蓝、绿都有输不起的压力,双方还在拉锯,因历年各项补选投票率向来偏低,估计这次台东“立委”补选可能在2000票内决胜负。

  台东县“立委”补选选举人数约11万9千余人,上届台东县长补选投票率仅3成5,但今年因国民党及台东县前县长邝丽贞、吴俊立夫妇强力动员,补选投票率预估约在4成上下,胜负差距会极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