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阳县郦家坪镇投资2000万元编制致富“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24  红网

  红网邵阳1月7日讯(通讯员 康煌 李小春 周建新)1月5日,湖南省邵阳县郦家坪镇杉木桥村民邓联云下车后,高兴地说:“现在坐车不再‘衣服沾满土、白衣变黄衣’了,这得益于镇里去年大力建设公路建设的结果啊”。这是该镇去年筹措460余万元公路建设资金建设的一条路;近三年,该镇已筹措2130万元资金编制致富“路网”。

  “晴天扬灰路、雨天泥泞路”。这是流传在郦家坪镇村民的一句顺口溜。该镇距县城东部边陲50余公里,通乡、通村公路路况极差,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村民致富。去年,该镇党委在开展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促进强镇富民的“大通道”,促进农民增收的“致富路”,加快经济发展的“提速路”。该镇结合镇情实际,以构建“两纵三横”的公路网络为目标,依靠项目带动,坚持新修与改建并举、提质与晋等并重、建设与管护并抓的科学发展思路,确保通乡、通村公路四通八达,断头公路全线联网,着力编织致富“路网”,促进农民增收。去年,该镇筹措460余万元公路建设资金,建设通乡、通村公路47.6公里。

  近三年,该镇坚持“项目争取一些、县财政配套一些、乡财政挤一些、群众自筹一些、社会捐助一些”的办法,积极筹措道路建设资金,争取上级通乡、通村、通畅“三通”公路专项建设资金2130万元,建设通乡公路建设22公里、通村公路32条106公里。

  该镇在高标准、科学化致富“路网”的推动下,实现经济、政治、社会和谐发展:该镇共完成国民生产总值6800万元,同比增长13.5%;完成财税任务183.34万元,完成率113.8%,村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

稿源:红网 作者:康煌 李小春 周建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