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以“文明”的名义侵犯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28  新民晚报

  新闻焦点:广州出台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办法,并从1月6日起开始公开征求居民意见。办法中有规定,保障房住户吐七次口香糖也可能面临被收房的危险。

  涉嫌歧视穷人

  试问在埃菲尔铁塔上大声喧哗、在国外著名景点胡乱涂鸦的是谁?国外公众场所设立的“禁止随地吐痰”的中文警示牌又指向谁?难道是穷人吗?请别用文明和素质的名义歧视穷人。

  王文武

  保障的是权利

  “保障房”只是一种“保障人权的一种载体”,而不是“考核人员素质的标尺”,享受“保障房”的最关键“条件”是“收入较低”或者说“经济困难”,保障房保障的是权利,不能轻易以各种名义剥夺。

  张东阳

  与“嗟来之食”何异

  若想提高保障房入住者的文明素养,办法很多,进行文明住户评比,甚至进行最差住户的评比,直接点名批评都可以。但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以收回保障房来进行“要挟”,否则,这与“嗟来之食”又有何异?

  吴应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