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70后,成功没有标准 我们都是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一月七日电 题:中国70后,成功没有标准 我们都是中流砥柱

  记者 成展鹏

  二0一0年,新的十年开始,最大的“七零后”已进入四十不惑之年,家庭,孩子、父母、工作、房子、车子、事业、爱情等等并没有让七零后“智者不惑”。面对责任和压力从容不迫中带有危机。成功者和非成功者都在为生活奔波,而成功并没有标准,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七零后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们都是社会的中流砥柱。

  张川华,男,四十岁,合肥市出租车司机。家住皖北农村,来合肥开出租车十年,父母和妻子在老家种地,孩子在合肥读高中。每天穿越合肥大街小巷,生活可以保证温饱,但无余钱可存。每月工资收入两千多,租房费用就要六百。为保证孩子上学的费用,张师傅每天要工作十二个小时,患有前列腺炎和颈椎病。他说,最大的担心就是家人的身体,现在的医疗费能拖垮一个家,何况自己一点积蓄都没有。没有想过在合肥市购买房子,一百平方的房子,全家不吃不喝也要干二十多年,何况孩子要考大学,给孩子准备学费是全家人努力的目标。新的十年开始,张师傅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拥有劳动保险。

  徐莉,女,四十岁,独自带着女儿生活,民营企业家,家住安徽六安市,历经磨难创办了一家酒厂,事业有成,因资助二百多个失学孩子被誉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之称。除了经营酒厂外,慈善事业成了她的精神支柱。她说,从小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长大,已经习惯面对压力,对物质没有更多的追求,做企业,做慈善,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回报。虽然爱情可与而不可求,但依旧向往,单亲家庭更需要自己给自己多点关爱。

  左边,男,三十二岁,公务员,知名网络作者,家住江苏太仓,有车、有房,收入颇丰。他说,迈入三十岁的门槛,危机感随之而来,支撑着他去做了很多也许在别人眼里多余的事情,考各式各样的证,学各式各样的技能,做了很多超越本职范围之外的事情。把时间安排的很满,也许这样才会让危机感消失。

  陈余忠,男,三十八岁,煤矿掘进工人,家住安徽淮南。他说,二十岁进矿,十八年成功做了四件大事。结婚、生子、担任掘进队长、前年贷款购买了商品房。手里目前有三万元积蓄,他希望自己再努力干二十年,多赚点钱给儿子也买套房子,别让孩子也做房奴了。

  网友绕指柔在MSN签名档上写了一句话“寻找一些可以当做幸福的借口吧,一辈子,那么短,财富不是衡量幸福的标准”。幸福是所有人的需求。对于未来无论七零后、八零后,追寻希望,感受幸福是共同的目标。(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