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宣布不再连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55  国际在线

  2010年1月7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Senator's retirement could give Republicans leverage in financial regulatory reform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宣布不再连任(图)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

  国际在线专稿:据《福布斯》报道,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Christopher Dodd)6日表示将不会在今年11月谋求连任。这位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成员由于受到次贷巨头美国全国金融公司的牵连,声望下降了不少。在华尔街,“驱赶多德”的标志就曾出现在康涅狄格州的草坪上。而多德的不谋求连任,则凸显了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经历人事突变。

  自2005年以来,多德从证券和投资业募集了380万美元资金,成为了美国国会中第一号从抵押贷款银行家和经纪人中募集资金的高手。多德募集资金的对象包括花旗银行、美国国际集团和Bear Stearns。由于多德和华尔街的人脉联系,多德的反对者总能轻易炮制出攻击多德的广告。尽管多德宣布不谋求连任,他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处理相关立法事宜,也就是还要处理两个议案。这意味着多德必须马不停蹄加紧工作,确保医疗改革和金融改革的顺利进行。

  来自金融服务圆桌会议(Financial Services Roundtable)的游说人斯科特塔尔波特(Scott Talbott)说道:“多德的离任将使达成两党间监管改革议案容易不少,也凸显了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经历人事突变。”(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