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官员呼吁企业提高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利用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常昕):泰国商业部贸易谈判司司长楠塔婉·萨坤塔那女士7日在中国广西南宁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为各国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零关税政策的知晓率和利用率还不太高,各国应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楠塔婉·萨坤塔那当日在参加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中国-东盟自贸区本月1日启动后,中国与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6个东盟老成员国间,将有超过90%的产品实行零关税。到2015年,中国与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这4个东盟新成员之间的贸易自由化也将达到同样的水平。

  据了解,在自贸区内,各国企业如果要享受其产品出口的零关税待遇,需持产品的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在进口国通关时申请关税减免。目前很多企业对原产地优惠政策认识不足,证书的利用率不高。

  萨坤塔那女士表示,2009年,泰国对中国的出口商品中仅有9%利用了原产地优惠政策,享受了零关税。她呼吁各国加强对自贸区优惠政策的推广和普及力度,出口企业也应主动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成本、开拓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