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风灾将满5个月 灾民为将来生活难掩愁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19  中国新闻网

  

台湾风灾将满5个月灾民为将来生活难掩愁容
高雄县桃源乡风灾灾户,安置在陆军官校期间出生7名婴儿,官校特地为他们办庆生。
台湾风灾将满5个月灾民为将来生活难掩愁容
高雄县桃源乡风灾灾户,在安置期间出生7名婴儿,由于21日即将返乡,有些父母喜悦中难掩愁容,不知将来怎么办。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雄县在“八八风灾”中遭受重创,不少灾民被安置在陆军官校等营区,近5个月受安置期间,有7名婴儿出世;他们在父母亲怀中安稳沉睡,可是父母却为将来的生活难掩愁容。

  高雄县重灾区灾民受安置在凤山陆军官校、燕巢工兵学校及凤雄、仁美营区,5个月来,山上道路陆续抢通,不少灾民重返家园,原受安置陆军官校的千余名灾民,只剩300多人,预定21日结束接受安置的日子,回到家乡或居住永久屋。

  安置中心出生 7婴儿庆生

  桃源乡梅山、梅兰及勤和村的灾民,自从灾后下山,有7名妇女生产,还有3名妇女也已届预产期。昨天高雄县长杨秋兴在灾民重返家园前,为7名一出生就待在安置中心的婴儿庆生,并迎接即将出生的娃娃。

  庆生会很热闹,但欢笑声背后,新生儿的父母,手抱着沉睡的娃娃,心中却潜着许多忧愁。

  灾后最先临盆的梅山村妇人田秋美,回想风灾发生时正临盆,但路断、桥毁,无法下山生产,咬着牙根忍痛在山上待援,“等了好几天才等到直升机,真不敢再去想当时的情形“。

  嫁到勤和村4年多的越南籍妈妈陈玉姮,已有一对3岁的双胞胎女儿,风灾发生时怀孕4个月,曾一再担心无法顺利生下宝宝,11月30日临盆后,看着怀里的女娃,卸下心中的担忧,但紧接着又怕将来可能再面临的汛期灾害,说“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遇到同样的事?“

  山上危险 有人“不回去了”

  同样有对双胞胎女儿的梅山村妇人谢美娟,丈夫林忠义在东引服役,9月11日受安置时,生下第4个女儿,她说“现在还是很怕、很怕”。林忠义担心21日回乡后,又要让妻子在危险的环境中带小孩,直说“我们不回去了”,因为山上交通问题,还有小孩将来的教育问题都多,只能要妻子先到台南弟弟家,以后再作打算。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