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警局买中国产制服遭非议 被指忽视本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0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据美国620wtmj.com新闻网站6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警察局最近采购了一批中国产的制服,但却遭到了非议。反对者称,美国警察局应该采购美国产的制服,而且当初竞标时,美国公司的出价比中国还要低。

  报道说,密尔沃基市议员杰林斯基称,“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让美国纳税人的钱被用来将工作转移到海外。”

  在工会的支持下,杰林斯基指责密尔沃基警察局长爱德华·弗林忽视了美国工人。他说,尽管另外两家本地公司承诺美国产的制服造价最高只有15万美元不到,但局长却选择了Badger制服公司在中国制造的服装。

  “这就像在伤口上撒盐,美国公司是出价较低的投标人。”杰林斯基说。

  警方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Badger公司之所以中标,是因为他们坚持舒适、安全、有能力做裁缝和成本效益等原则,因为他们的产品是持久的。

  杰林斯基在回应有关“Badger就是比价格便宜的美国产Elbeco品牌好”时说,“一堆废话,全国警察局都用Elbeco制服。”

  密尔沃基市长汤姆·巴莱特说,他更青睐美国产制服,但他把当前局面归咎于投标过程和杰林斯基。

  他表示,杰林斯基操纵的立法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我很乐意和他合作,尝试并改变他提供的立法。我认为他的沮丧应该和他自己的立法联系在一起。”

  劳工专家表示,三家投标公司都在海外有业务,但竞标失败者承诺利用美国设备生产制服。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