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下降、经济回暖 安徽电煤库存仅够用四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七日电 (记者 成展鹏)由于气温下降,经济回暖,企业用电量加大,目前安徽电煤存量四十六万吨,平均可用四天左右,电煤虽然紧张,但各电厂来煤情况总体平稳,未出现限电拉闸现象。

  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安徽省冬季电煤库存只够四天使用量,离正常保证七天发电需求、约九十万吨的电煤存量有较大缺口,有的地方甚至只能维持一两天使用。

  据了解,今年用电量大幅攀升与经济回暖、企业用电量上升有相当大的关系。此外,入冬以来,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安徽省大范围降雨、降雪,气温比往年同时期低,居民取暖用电量增加;长江沿岸的持续低温还给电煤水路运输带来困难。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安徽很多电厂缺煤,与煤电价格关系没有理顺有重要关系。日趋上升的煤价导致发电企业难以收回成本,一些发电企业陷入发电越多亏损越多的怪圈。

  记者今日在安徽省经信委了解到,为确保安徽省不出现电煤荒局面,经信委发文,要求安徽省发电企业和热电厂要按照不低于百分之八十的比例一次订足省内电煤合同,坚持皖电用皖煤的原则。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