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庙会文化论坛7日开幕 专家倡议发掘庙会传统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晓萍):首届庙会文化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庙会组织者和旅游界人士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就发掘庙会的文化、旅游价值等议题进行研讨。

  庙会被称为中国民俗的活化石,是中国民众的狂欢节,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从最初的祭祀、商品交易发展到今天,已经囊括商品展销、文艺表演、旅游推介和祈求平安健康活动等多种内涵,每年在全国各地有近万个大小不等的庙会陆续举行。

  与会人士认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最传统的民俗活动——庙会吸引力和影响力受到冲击,一些庙会的传统价值被忽视,重视商品展销忽略传统民俗和文化活动,迫切需要革新。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