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力保居民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白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4分报道,在寒潮侵袭下,最近几天,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因持续温陆续出现电煤紧缺现象,人们正常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为缓解用电压力,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力保居民用电,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7号山东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解除,但各地最低温度依然在零下十度左右,低温导致居民空调用电以及供热负荷激增,山东电网负荷维持高位运行,用电缺口达到400万千瓦。目前,很多商场和写字楼已全天实行配额用电,只有部分照明设备开启,空调和电梯全部关闭。

  居民:我刚从从20楼下来的,太不方便了。好多工作楼都已经放假了,说等着来电再上班。

  对此,山东电网在采取全天限额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用电,引进“外电入鲁”的同时,重点做好电煤调拨与运输工作。

  济南黄台电厂煤炭采购负责人:“我们厂里专门管经营和煤炭的一直在山西盯着,在矿上,在铁路那边,保证煤矿发出来的煤尽量都能进来。”

  据供电部门预计,本次山东电力供应紧张来势迅速,发展很快,供电缺口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受大范围低温天气影响,安徽省日用电最高用电负荷已达 1491万千瓦,创下冬季全省用电负荷 历史新高。目前,冬季电煤库存仅有50万吨左右,仅够4天使用量,离正常保证7天发电需求、约90万吨的电煤存量,有较大缺口,有的地方甚至只能维持一两天使用。安徽长江沿岸的持续低温还给电煤水路运输 带来困难。

  安徽省电力公司调度处处长戴长春:“制定了一个有序用电的预案,如果真的出现电煤比较紧张的情况,需要让电的主要是一些高耗能的企业,人民生活用电都是优先保证的。”

  湖南39个县市出现冰冻天气,伴随着大幅降温,湖南省用电负荷迅猛增长。目前,全省用电负荷达到150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局副总工程师李军说,随着气温的持续偏低,用电负荷还将逐步走高。

  李军:“最大的问题就是缺煤,到今天是160万吨,比昨天下降了5万吨,持续的下降肯定对湖南的供电有影响;第二是水电厂的水位也不是很高,虽然我们蓄了一部分水上来,但是相对于去年同期还不是很高。”

  随着春节来临,湖南会有10天左右的用电高负荷,预计最高负荷将达到1520万千瓦,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居民用电。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