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将开展公交车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41  南海网

  南海网1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实习生吴维杨)为汲取“1.3”公交车事故教训,从1月7日到2月7日,海口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交车集中整治行动,以确保公交车春运期间安全营运。

  7日下午,海口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深化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迎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局之年,确保海口市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同时吸取“1.3”公交车事故教训,海口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公交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方案提出,将组织全市公交车司机分进行办班教育,通过历年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录像资料,进行警示教育;对全市各家公交企业内部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排查,排除车辆技术状况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引入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海口市营运司机有交通与交警部门联合审查处罚工作制度,从源头上切实加强营运司机的安全管理;在公交站点、灯控路口以及重要路段,严格查处公交车不进站、闯红灯、斜插停靠、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将从1月7日持续到2月7日,重点从加大公交车司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整治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治理公交车源头管理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旨在强化公交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公交车交通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