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消防官员赤身进行耐寒攻坚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20:09  中国新闻网

  

长春消防官员赤身进行耐寒攻坚演练(组图)
长春消防官兵进行耐寒演练。王琴 摄
长春消防官员赤身进行耐寒攻坚演练(组图)
消防官兵在净月潭冰面上进行耐寒演练。王琴 摄

  中新网长春1月7日电(王琴程泽)7日下午,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气温达到零下25摄氏度,在净月潭的冰面上,100多名光着上身的消防官兵站在冰地里,并不停地往身上搓雪。

  这是长春消防支队正在举行的耐寒攻坚演练的一个场景。据介绍,为了深化打造长春消防铁军,全力做好冬季灭火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长春消防支队特别推出了这场集人员、器材、车辆耐寒三位一体的耐寒攻坚演练。

  下午1点50分,在净月潭消防大队院内,长春消防支队21个中队分别组成4人一组的攻坚组,进行冬季灭火和体能综合进攻操的挑战“精英杯”比赛。紧接着在净月潭结冰的湖面上,100名新兵进行冬季耐寒训练专项汇报表演。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光着上身,持续半个小时站在冰地里,并不停地往身上搓雪。

  双人赤膊肩负式二节拉梯折返跑,搬运轮胎、吸水管和圆木……冰天雪地的净月潭里,消防官兵的演练进行的热火朝天。

  据介绍,本次举办的挑战赛是长春支队对消防官兵耐寒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去年11月26日开始,长春支队开展了体能和耐寒的综合训练,每周最少训练两次,70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进来。

  据长春消防支队介绍,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耐寒训练证明,长春支队官兵克服了以往在冬季火灾中因天气严寒畏手畏脚而影响灭火救援行动的不良现象,通过耐寒训练,官兵们锻炼了敢于战胜严寒和冰冻的胆略,充分发挥了人员与装备的最佳结合。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