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医学专家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一月七日电(记者 陈静)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吴建民今日代表该学院授予瑞金医院李宏为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证书,以此表彰他在外科学领域、医院管理和中外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参加授证仪式并致辞。全国卫生部长陈竺发来贺信。

  据介绍,李宏为教授,现为瑞金医院终身教授、院长顾问,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外科分会副会长、上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顾问、法国外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美国外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外科医学院荣誉院士。他曾获得法兰西共和国骑士荣誉勋章、全国优秀院长称号、中国最具领导力医院院长终身成就奖。

  李宏为从业近半个世纪,任院长二十年,他将外科医生果敢决断的作风、科学缜密的头脑运用于医院管理,使瑞金医院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与进步。李宏为教授传承百年文化,铸就了医院的核心价值理念“广博慈爱,追求卓越”,将学术研究、管理艺术和人文精神融合于一体,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〇〇八年,《美国读者文摘》在全亚洲范围内评选最具品牌价值的医院,中国大陆地区仅上海瑞金和北京协和名列榜中。

  据知,欧洲科学艺术文学院是一个无政治背景的,由分布在世界各地最高水平的专业人士组成,其中包括了六十余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正式院士往往是国家学院的成员,通讯院士可以是多领域(科学、艺术和文学)的杰出开创人士。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李宏为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正式院士,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欧洲科学届对中国医学家的认可和友谊的象征。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