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轻轨乘客6年增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刘西平报道:默默开行了6年的武汉轻轨,去年总客流量首破1300万人次,平均每天3.6万人乘坐,是6年前的10倍。平安夜当天,客流量创纪录逼近10万人次大关。

  据武汉地铁集团透露,去年轻轨发送乘客1315万人次,日均客流量3.6万人,总票款收入近2000万元,均创造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除了寒暑假期间,轻轨双休日的客流量明显高于平时,均在4.5万人/日左右。其中,节假日客流均在7万人/日以上。其中,去年平安夜的客流量达到历史最高的9.8万人/天,逼近10万人次大关。

  自从2004年9月28日,全长10.2公里的轻轨一期开通营运后,轻轨客流呈现“牛市”增长。2004年客流总量仅有130万人次,去年达到1315万人次,是6年前的10倍。

  按计划,全长18.448公里的轻轨二期将于下半年贯通,年底试运营。届时,从东西湖到汉口城区再到堤角,将开通全长28公里的轨道。

  武汉交通院副总工陈华预测,轻轨全线开通后将呈现规模效应,日均客流量将跳涨至20万人次以上,年客流量可达7000万人次以上,届时将改变汉口地区公共交通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