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鞋文化博物馆即将开放 可看到中华鞋文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1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1月15日专电(记者邵香云、曾健)鸳鸯喜鞋、宫廷龙鞋、千层底鞋以及专用于科考作弊的“夹带鞋”,千余种形态各异的鞋产品汇聚一堂——坐落于天津市古文化街的首座展示中国传统鞋文化的博物馆——华夏鞋文化博物馆,日前已基本完成布展,预计将于2010年上半年对外开放。

  作为天津市首座展示鞋文化的舞台,华夏鞋文化博物馆由老美华鞋店筹建,博物馆面积800多平方米,目前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该博物馆分为七部分,包括鞋的历史、鞋的民俗、鞋的品类、三寸金莲专题、精品展示和特殊场景、鞋的传统手工技艺。

  在场馆现场,记者看到了从远古、商周战国、秦汉三国、明清、民国直至新中国成立后等各阶段的鞋子展台,汇聚了包括船形鞋、千层底鞋、云头绸面木底鞋等千余种鞋产品,既有古代遗存物也有后期仿制品。展柜内侧的墙壁内,对各种鞋类的起源、用途、民俗做了详细的文字介绍。

  作为历史上我国北方重要的鞋业基地,天津对于促进鞋文化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津老美华总经理董建设表示,鞋文化博物馆的建立,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民族的鞋业历史,通过实物展示、历史描述的方式,引导和推动更多的人了解鞋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