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增13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粤仁宣)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全省新增13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其中包括钟南山儿子、泌尿科专家钟惟德等入选。

  据介绍,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自然科学基金、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公布了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我省有13名专家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二。至此,经广东省推荐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人数达41人。

  “钟惟德是钟南山儿子”,有关人士介绍,其入选是因为个人学术成就。

  本次入选者呈年轻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特点,其中年龄最大的为46岁,最小的为42岁,平均年龄为44岁;所属学科涵盖工、农、医、生物、化学、地理、哲学等领域;均活跃在科研一线,在本专业研究领域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研究成果比较丰富,其中有9人获省以上科技进步奖,11人拥有自主研发技术或专利,此外还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负责人或参与者。

  2009年度广东省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人员分别是: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廖明、郭振飞、施振旦,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王英强、范冬萍,

  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刘思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仲伟合,

  汕头大学教授李丹,汕头大学医学院教授张国君,

  深圳大学教授邢锋,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钟惟德,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李芳柏,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名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