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十堰动车组临时加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2:15  汉网-武汉晚报

  列车如晚点全车及时通报

  临客列车低于16℃要供暖成都大雾

  逼武汉航班备降西安5条“红眼公汽”线

  通宵等客商务机票价格跳水

  旅游、回乡票价上扬

  火车票预售期缩为10天

  仅武广高铁没有变化

  列车如晚点全车及时通报

  临客列车低于16℃要供暖成都大雾

  逼武汉航班备降西安5条“红眼公汽”线

  通宵等客商务机票价格跳水

  旅游、回乡票价上扬

  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春运期间,列车车票预售期有更改,除了G字头武广高铁列车车票预售期为20天外,其他列车车票预售期统一为10天。

  日常,G字头武广高铁列车、D字头动车组列车、Z字头直达列车车票预售期为20天,其他普通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0天。

  春运期间,D字头动车组列车、Z字头直达列车车票预售期改为10天(含当天),所以,前往合肥、上海、南京、北京、郑州、襄樊、十堰动车组,以及北京、上海、宁波等直达列车,只能最多提前十天买票。

  记者 左洋

  春运期间,为了满足武汉往返十堰的旅客出行,从2月7日—14日期间,在原来的单体动车组基础上加挂一组动车,形成重联动车组,运能增加一倍。

  目前,武汉往返十堰动车仅是单列动车组,为8节车厢,仅能满足588名旅客有座席,再加挂8节车体后又可多运588名旅客,两组动车重联后,同时可以容纳1176人同时乘坐。

  开车时间和原来一样,2月2日起可以提前购买。记者 左洋

  列车如晚点全车及时通报

  临客列车低于16℃要供暖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节前预计开行临客35对,节后预计开行临客60对。

  武汉客运段昨表示,努力兑现“临客不临时”的承诺,确保车厢温度低于16摄氏度时及时供暖,保证所有旅客一上车就能喝上热水。

  同时,制订晚点服务预案,加强晚点信息通报,及时在全车进行通报。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易娜

  成都大雾

  逼武汉航班备降西安

  昨日,因恩施、成都天气原因,天河机场飞往恩施、成都方向的共13个航班受到影响。

  8时35分,武汉—成都的CZ3447航班正点起飞,中途得知成都机场大雾浓烈,无法降落,无奈中途备降西安,延误数小时才到成都。另有7趟进出成都航班受影响。

  同时,恩施机场也被大雾笼罩,多趟进出航班受到影响,武汉始发最长延误航班长达5个小时。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袁雪峰 周巧玲

  5条“红眼公汽”线

  通宵等客

  坐火车的旅客深夜抵汉,除了打的,也能坐上公交车。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运期间,汉口火车站有通宵10路、545路、536路可坐,武昌火车站有通宵10路、518路可坐。

  火车站通宵车发车时刻为:

  10路(武昌站开往汉口站):武昌站23∶00 、1∶00 、3∶00、5∶00;汉口站22∶00、0∶00、2∶00、4∶00

  545路(建设二路开往汉口站):建设二路21∶00、23∶00、1∶00、3∶00;汉口站23∶00、0∶00、2∶00、4∶00

  518路(武昌站开往珞喻路佳园路):武昌站22∶30、0∶00、2∶00、4∶00

  536路(鲁巷开往汉口站):鲁巷21∶30、22∶00、23∶30、2∶00、4∶00;汉口站23∶00、23∶30、0∶30、3∶00、5∶00,请市民掌握。

  另武汉火车站营运最晚的551路,末班车再由22∶45延迟到23∶00。

  记者 胡蝶

  通讯员 黄凯 实习生 刘迪

  商务机票价格跳水

  旅游、回乡票价上扬

  本周飞上海的机票,最低仅2折160元,而炙手可热的武汉至三亚航线,最低也要5折800元!昨日的携程网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后,飞一线城市的商务机票与旅游、回乡机票间价格呈现两极分化。

  据携程网相关数据显示:本周武汉始发航班中飞一线商务城市价格继续下滑。而飞旅游和二线城市机票价格开始明显上涨。其中武汉—上海最低仅2折160元;武汉—北京最低2折220元;武汉—广州最低1.9折180元。而武汉—三亚旅游航线,最低也要5折800元。与此同时,一些飞往二线城市的航线价格也相对坚挺。

  携程网机票专家向记者介绍:春节前夕很多人返乡或旅游,武汉是主要出发地之一。而此时商务活动遇冷,飞往一线城市的机票价格顺势下滑。因此,造成春运期间机票价格的“阴阳脸”。

  记者 匡志达 通讯员 杨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