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阳市副市长邹文辉亲切慰问肖忧烈士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5:21  红网

  红网衡阳2月1日讯(通讯员 杨凡)2月1日上午9时,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副市长邹文辉、市消防支队政委李正金等领导看望慰问了“1.26”临湘长春花炮厂爆炸事故抢险救援中壮烈牺牲的消防烈士肖忧同志的父亲肖偷生等烈士亲属。

  当天上午9时,在蒸湘区廖家湾社区肖忧烈士三姐夫刘浩家中,邹文辉、李正金与烈士父亲肖偷生亲切握手,对肖忧的壮烈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敬佩,感谢老人辛勤教育和培养出了一个优秀的儿子,敬佩肖忧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和烈士家属舍小家、为大家的博爱精神,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水果礼品。

  慰问中,邹文辉、李正金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和子女情况,希望肖偷生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叮嘱老人女儿女婿好好照顾老人的晚年生活,并表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市委市政府、市消防支队都会想办法尽力帮助,让老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和部队的温暖。

  相关链接:

  

  肖忧,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1月生,湖南衡阳祁东人,未婚,2002年12月入伍,2007年6月提干,毕业于武警学院,生前系武警岳阳临湘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中尉,副连职。

  入伍7年多,他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30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40余人,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数千万元。

  2010年1月26日7时12分,岳阳临湘市桃林长春花炮厂发生爆炸,临湘市公安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肖忧带领15名官兵、2辆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肖忧和副班长胡超、战士鲍贇、符安乾组成攻坚救援组,负责搜救和疏散群众,8时15分,当他们搜索至花炮厂装药车间门口时,现场突然发生第二次爆炸,肖忧等3名同志当场壮烈牺牲。

  1月27日,公安部批准肖忧同志为革命烈士,同日,省公安厅给肖忧同志追记一等功。

  1月30日,消防烈士肖忧同志的骨灰运抵衡阳,安放在衡阳市烈士陵园。

稿源:红网 作者:杨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