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朝鲜货币改革失败 财政部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43  国际在线

  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3日有消息称,主导朝鲜货币改革的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日前被免职,原因是朝鲜去年进行的货币贬值导致市场经济瘫痪,社会不安情绪也在增长。

  去年11月,朝鲜实现了自1959年以来的首次货币贬值,以期应对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并消除境内滋生的市场经济因素。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实施货币改革以后,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朝鲜境内物价飙升。”这位匿名人士还透露说:“在朝鲜权力内部,就货币改革失败互相推卸责任,而在这一过程中,主导货币改革的朴南基被免职。”韩国新闻台做了类似的报道,称货币改革后朝鲜陷入了经济困境,食品短缺,特别是东北部城市清津和端川的情况更为严重。

  韩国统一部和国家情报机构尚未证实这一消息,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员称该机构一直密切关注朴南基的消息,因为朝鲜方面自1月初就没有任何相关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