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20次复原任何魔方 本报邀您正月初七和魔方高手当面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7:0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余淼

  本报讯 你玩过魔方吗?是不是玩魔方时有束手无策之感,而且对那些能够轻松玩转魔方的“牛人”佩服不已。郑州市的魔方爱好者孟东阁就是这方面的“高人”,他利用业余时间总结出一套万能魔方定律,转20次就能够复原任何魔方。

  今年三十出头的孟东阁是郑州一家环保公司的业务员,平时出门推销业务总得等客户,闲坐无聊的他,便带着魔方打发时间。慢慢地,他从普通的三阶魔方玩到了复杂的七阶魔方。

  去年9月,孟东阁又花180元钱买来一个五阶魔方,当天下午便产生了将自己熟悉的玩法写成文字的想法。不久,他的“321魔方万能围成法”出炉,按照这个方法只要转20次就能够复原任何魔方。“我的方法是由两个魔方定律、一个魔方万能公式、一套中心子归位法等构成,能让任何多阶魔方精确复原每个子的位置与方向。”孟东阁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想通过大河报把“321魔方万能围成法”免费传授给魔方爱好者,“希望魔方爱好者学会后,提高玩魔方的效率,老年人学会这套理论后,为生活增添些乐趣。”

  为了让更多的魔方爱好者体验和学习“飞一般”的魔方复原速度,本报决定在正月初七(2月20日)上午9点半,邀请魔方爱好者来本报二楼会客厅(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东北角报业大厦二楼),由孟东阁面授魔方复原绝招。

  当然,如果您也是玩魔方的高手,那么也请来本报二楼会客厅,现场与孟东阁当面切磋技艺。

  据孟东阁介绍,他自创的“321魔方万能围成法”有详细的图解和文字说明。广大读者如果急着提高自己的水平,也可拨打他的手机13526636312先期“取经”。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