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期 交警加强巡查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4:51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佘飞)春节长假即将结束,与此同时,高速公路也迎来了返程高峰。据湖南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发布的最新路况信息显示,从2月17日开始,长常高速公路的车流就出现了大幅增加,截止今天中午1点,日车流总量达到4.2万多台次,预计明后两天将出现返程车流最高峰。长常高速交警已提前进入一级勤务模式,全体在队民警上路巡逻,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今天上午10点,长常高速公路岳麓收费站前一派繁忙景象,大量车辆汇集于此,出现了短暂的排队等候现象。“由于自驾车去外地过年的人们有的初七就会上班,需要初六调整休息一下,所以今天的车流比较大。”据正在这里执勤的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岳麓中队民警介绍,早在春节前三天,长常高速公路日平均车流总量就突破了5万台次,而从大年初三开始,返程车流持续走高。根据目前的车流情况来看,返程车流以小车为主,悬挂湘A号牌和广东号牌的居多,预计初六、初七,长常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的最高峰,届时全线进出车流总量将突破7.5万台次左右,创下历史新高,“收费站也将出现排队过程,而且会持续到晚上7点左右。”

  为保证节后道路交通安全,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从严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故意遮挡号牌、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处置突发事件,通过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大队还进一步加强了与路政、消防、医院、收费站等部门的协作,制定和完善了各项紧急预案,积极应对车流高峰。

  高速交警在此也提醒返程司乘人员注意安全,平安回家。乘车出行的朋友应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超员客车;自驾车出行的朋友在返程途中应随时留意路况信息,注意控制车速,不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稿源:红网 作者:佘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