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恋儿子在女友家中自杀身亡 父亲报复绑架三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7:34  广西新闻网

  

失恋儿子在女友家中自杀身亡父亲报复绑架三姐妹

  绑匪被民警擒获

  记者罗荣华 通讯员 罗开革

  2月20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中亭乡发生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何峰持刀劫持三名女性人质,声称要20万元赎金,否则撕票。凤山县警方迅速出击,历经4个小时,成功抓获绑匪,安全解救人质。

  三姐妹突然遭绑架

  2月20日上午,凤山县中亭乡中亭村杜堂屯的群众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气氛中。然而,危险却悄悄降临到该屯姚家三姐妹阿丽、阿花、阿翠的头上。

  上午10时25分,阿丽三姐妹正在家中做午饭。这时,同村54岁的何峰突然闯进来,手持一把锋利的菜刀,架在年仅12岁的阿翠的脖子上,大声喝令阿丽、阿花走到二楼房间内,不准出来,否则就把三人都杀死。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阿丽、阿花吓得面如土色,任由何峰摆布。阿翠更是吓得全身发抖,张开嘴巴却哭不出声音来。

  邻居们听见阿丽家有人大声吵闹,便过来看究竟。何峰见有人来,便大声叫嚷,要阿丽的父亲姚强拿20万元来赎人,否则便将其三个女儿杀死。

  束手无策的姚强在周围群众提醒下,打电话通知村干部家中发生的事情,再由村干部向中亭派出所报案。

  副局长空手夺刀擒绑匪

  警情迅速传到凤山县公安局领导的案头。正在外地出差的凤山县公安局长覃海洲立即指派中亭乡党委、政府领导和中亭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稳控事态,同时派龙永领、韦联勇、韦联准等三位副局长率队赶赴现场,寻机解救人质,擒拿绑匪。

  经外围勘查后,局领导决定将警力分成三组。第一组由韦联准副局长带领两名民警设法靠近嫌疑人,运用谈判攻心策略,劝其放下凶器,出现机会时,立即实施抓捕;第二组由龙永领副局长带队,迅速到嫌疑人所在房屋周围布网,随时支援第一组民警;第三组由韦联勇副局长带队在外围监控、伏击,防止嫌疑人狗急跳墙。

  下午2时20分,何峰还在叫嚣着,要挟姚强在两个小时内拿出20万元赎金,否则就杀掉其三个女儿,然后再自杀。姚强东拼西凑到1万元给何峰,可何峰嫌钱太少当场拒绝了。

  下一页第 [1]

  韦联准赶到现场后,发现何峰站在二楼的楼梯口,一手用刀架在阿翠的脖子上,情绪很激动。而在何峰身后的房间里,困住的是阿丽、阿花两姐妹。韦联准发现,虽然在楼梯口边有一扇窗户,但已经安装铁窗枝, 如要通上二楼,只能从楼梯上去,没有其他道路。

  韦联准站在楼梯下和何峰谈判了十多分钟后,何峰的情绪缓和了许多,但仍不放下手中的菜刀。韦联准担心其伤及人质,不敢贸然行动。

  下午2时45分,韦联准突然指着窗外对何峰说,有人在外面找他,应该是拿钱来了。何峰信以为真,转头向窗外望去,手中的菜刀也离开了阿翠的脖颈。

  就在那一瞬间,韦联准猛然向何峰扑过去,双手死死摁住何峰持刀的手,另两名民警也冲上去,将何峰摁倒在地,合力将其制服。

  失恋儿子自杀

  老父报复“准亲家”

  何峰被捕归案后,声称自己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死去不久的儿子何言。

  2009年,25岁的何言与同村姚强大女儿阿丽谈恋爱。3月份,何言提着酒、烟、肉等物品到姚强家定亲,花去了近4000元。

  20岁的阿丽质朴而漂亮,何言打心眼里喜欢她,希望定亲之后两人早日成亲。可阿丽认为趁着年轻先到外面打工多挣些钱,随后,两人前往广东打工。随着与何言交往深入,阿丽发现两人有许多看法不一样,于是,阿丽就提出分手。这让何言心里很受伤,但他仍不想放弃这段恋情。

  年底时,何言和阿丽从广东返回凤山老家过春节。2009年12月22日,怀着一丝希望的何言来到阿丽家,请求她嫁给自己,否则一死了之。阿丽当场拒绝,伤心透顶的何言便从口袋里拿出自制的毒药水,一口喝下去,当场死在阿丽跟前。

  何言死后,其父何峰要求姚家拿出5万元作为埋葬费和补偿费。但姚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只表示尽快退回4000元彩礼钱,最后花了500多元买了一副棺材装殓何言。何峰眼看失去儿子,又得不到补偿,悲伤至极就产生了报复心理,于是就发生开头惊险的一幕。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除公安民警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