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评出,本报连续七年上榜位次大幅提前 世界报业百强本报位列第2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近日,在印度举行的第62届世界报业大会发布了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本报连续七年榜上有名,位列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榜第22位,与《参考消息》、《人民日报》、《广州日报》一起跻身中国前4强。据悉,中国共有26家报纸(大陆25家,台湾地区1家)榜上有名,同为大众报业集团的《半岛都市报》也再次上榜。

  2009年12月,全球传媒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第62届世界报业大会、第16届世界主编论坛在印度海德拉巴闭幕,共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2009年全球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在此次会议上隆重揭晓,日本的《读卖新闻》、美国的《纽约时报》、英国的《太阳报》均名列其中,其中《读卖新闻》以1002万份的发行量名列第一。中国共有26家报纸进入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行列,是上榜数最多的国家,也是日报发行量最高的国家,继续保持了世界报业第一大国的地位。

  齐鲁晚报位列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榜第22位,这是本报连续七年上榜百强,在2003年位居第57位,2004年位居第37位,经过多年发展,发行量节节攀升,名次不断前移,目前在中国报纸中名列第四。齐鲁晚报自创刊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山东省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覆盖面最广的报纸,领跑山东报业,在全国报业中也名列前茅。

  据了解,上榜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100强的中国报纸依此为:《参考消息》、《人民日报》、《广州日报》、《齐鲁晚报》、《信息时报》、《扬子晚报》、 《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环球时报》、《楚天都市报》、《新民晚报》、《燕赵都市报》、《今晚报》、《钱江晚报》、 《都市快报》、 《半岛都市报》、《新快报》、《南方日报》、《大河报》、《辽沈晚报》、《华西都市报》、《现代快报》、《北京晚报》、《自由时报》(中国台湾)、《东方今报》、《京华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