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亿宝王冷却液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2:53  东方早报

  一款防冻液标称冰点-25℃实测仅为-6.6℃

  东方早报记者 吴洁瑾

  昨天,上海工商部门公布了对嘉定、闵行等汽配市场部分汽车冷却液商品的质量监测结果。经检测,有18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冰点、沸点、密度等,“大众”、“亿宝王”等多个冷却液品牌被列入质量“黑榜”。

  监测显示,有17个批次冷却液冰点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94.4%,而在冬季使用冰点不合格的冷却液,容易导致汽车水箱被冻裂。如在上海黎安汽摩配件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闵行区中耕润滑油配件商行销售的一款长效不冻液标称冰点为-25℃,实测仅为-6.6℃。

  另外,有12个批次沸点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66.7%,使用沸点不合格的冷却液,会导致汽车水箱“开锅”。如在上海东方汽配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上海洋淮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亿宝王”牌长效防冻液实测沸点仅为93℃(标准规定≥106.0℃)。

  此外,还有8个批次密度不合格。如在上海东方汽配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上海洋淮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长诚星龙”牌多效防冻液密度未达到标准值,同时实测冰点、沸点也不合格。

  监测还发现在上海叶榭汽摩配件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松江区叶榭镇斌友汽配商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雨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大众”牌长效不冻液泡沫倾向指标不合格。

  另外,在上海东方汽配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嘉定区真新街道兴源汽配经营部销售的一款“金龙”牌多效防冻液多项指标不合格;在上海黎安汽摩配件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内经营的,闵行区中耕润滑油配件商行销售的4个批次冷却液均不合格,其中3个批次多项指标不合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