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配镜别图省事 谨防加重视力减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中消协提醒:

  本报讯(记者杨滨)随着假期结束,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很多学生因为视力下降等原因要配制眼镜。中消协今天提醒学生,配镜别图省事,质量不合格的眼镜不但起不到矫正视力的作用,可能还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据消协方面调查,消费者经常遇到的配装眼镜质量问题主要有3种情况:一是度数不准;二是瞳距不准;三是柱镜轴位偏差不符合产品标准。这些参数不相符将直接影响矫正视力的效果,引起使用者视觉疲劳,从而加重视力减退。

  面对街头随处可见的眼镜店,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商家和产品,配到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呢?中消协为此提醒学生消费者:配镜前最好先去正规医院进行眼科检查,区分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配镜应去正规医院或信誉好的眼镜店,切忌图便宜或省事,要查看眼镜企业是否取得了眼镜产品生产许可证,眼镜有无合格标识(证);配制眼镜必须经过验光、试戴等程序。同时注意眼镜的材质选择,镜片和镜框都应有保质期。购买眼镜后,要向销售单位索取配制眼镜加工单、发票、售后承诺等凭证,以便将来出现问题时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D044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