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贵桂特大干旱 旱情有可能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6:03  汉网-武汉晚报

  目前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是抗旱救灾重中之重

  

云贵桂特大干旱旱情有可能持续

  

云贵桂特大干旱旱情有可能持续

  

云贵桂特大干旱旱情有可能持续

  据中新社电 目前,中国西南、华南和北方部分省份的旱情仍呈发展态势,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五省区旱情形势非常严峻,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将是中国抗旱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昨日对记者说,预计3月份,西南地区气象干旱将持续,西北地区东南部气象干旱可能持续或发展。需要继续加强抗旱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中国气象局安排了抗旱救灾紧急资金200万元人民币支持旱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云南等相关旱区气象部门均已做好了人工增雨抗旱的全面准备,只要时机成熟,气象部门将全力以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当前,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广西西北部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人畜饮水困难突出,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2月25日统计,云南全省有138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597万人、3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331万人因旱造成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 贵州、甘肃两省受灾人口达1257万人,350万人饮水发生困难。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表示,据气象预测,3月份五省区大部降雨仍可能较常年同期偏少,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下一阶段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将是抗旱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南地区抗旱工作,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再次作出重要指示。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3月2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6567万亩,有1501万人、923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其中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南五省区作物受旱5668万亩,占全国的86%。据有关专家分析,当前全国旱情主要特点是:南方受旱重于北方,受旱区域非常集中,人畜饮水困难非常突出,旱情持续时间长、损失重。全国受旱省区市已投入抗旱资金7.5亿元人民币、劳力898万人,临时解决了744万人、357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