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石家庄确诊113例职业病 显高于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8: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2009年,石家庄职业病防治院确诊的职业病例为113例,明显高于2008年的80例。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加大了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力度,全市职业病危害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据不完全统计,石家庄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约2000余家,接害工人约8万余人,累计诊断的尘肺病437例。2009年,石家庄职业病防治院确诊的职业病例为113例,明显高于2008年的80例。由于职业病报告不完善及职业病具有迟发性和隐匿性的特点,专家估计,石家庄实际发生的职业病数远大于统计报告数。

  据介绍,目前尘肺病、慢性职业中毒是石家庄的主要职业病。职业病防治面临突出问题,职业病危害分布行业广,在轻化工、医药、纺织、电力热力、机械加工、石化、建材、采矿等行业广泛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而且中小企业职业病危害严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