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我看新闻先重庆后广东

  汪洋

  1955年3月生,安徽宿州人。1975年8月入党,1972年6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工学硕士。曾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广东省委书记。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重庆代表团驻地,看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重庆代表,汪洋表示自己对重庆的感情很深,每天都是先看重庆新闻,再看广东新闻。而7日在广东团的分组讨论上,汪洋直斥目前有些医生的“良心坏了”。

  现在仍很牵挂重庆

  在看望重庆代表时,汪洋说,重庆人重情重义,和大家在工作期间建立的感情,至今回味无穷。尽管离开重庆已经两年多,但始终有一份牵挂,我现在每晚看电视新闻有一个习惯,六点半看重庆新闻,七点看新闻联播,七点半看广东新闻。

  汪洋说,去年重庆各项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五个重庆”建设有声有色,GDP增速居全国第三,发展形势良好,真为重庆高兴。当前,广东进入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期,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是大势所趋,欢迎重庆人到广东招商引资,届时他将热情招待“家乡人”。他还祝愿重庆明天更美好。

  强调医生的良心

  前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全国人大广东团分组讨论上,与其他代表就医疗改革的问题展开讨论。

  对于高州市人民医院的成功,汪洋说:“能够为老百姓提供价格低、有效的服务,这是值得效仿的。但是为什么你能够做得到,别人做不到?一是管理能力,二是机制,三是思想教育。有机制,管理不行,也落实不了。思想教育使医生有良心,良心就是职业道德。几个方面要结合起来。我们为什么现在推广不了呢?我们有些单位,高州这个机制可以拿回去,这很容易,但是管理能力不行。”

  谈到医生的职业操守,有代表表示,现在有些医院,不把病人当亲人,而是把病人当商品。汪洋不留情面地说:“这和职业道德有关。(这些人的)良心坏了。”

  据重庆晚报、南方日报

  语录

  大家习惯后,就到二版找我。

  ——对重庆的报纸作出“将领导活动报道放到二版以后”的批示

  过去你们在网上“华山论剑”,今天我们在这里“当面拍砖”。

  ——在某论坛网友见面会的开场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