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戴墨镜眼就胀 一查竟是青光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2:47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晶晶 游畅)光线充足的时候安然无恙,一戴上墨镜眼睛就发胀。昨在艾格眼科医院的青光眼筛查中,67岁的孙爹爹被诊断为青光眼。

  孙爹爹家住汉阳,听说戴墨镜可以防紫外线、防白内障,只要天气好,他出门的时候必戴墨镜,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十余年。近来,孙爹爹一戴墨镜眼睛就发胀,取下墨镜就恢复正常。昨日,孙爹爹来到该院,青光眼专家吴岚仔细检查后,诊断为青光眼早期。因为发现较早,一个小手术就可以控制。

  医生说,人戴上墨镜或光线昏暗时,瞳孔会放大,眼压升高,就出现眼胀甚至短暂失明;而光线亮时,瞳孔缩小,病人眼压又恢复正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