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服务中心“大有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06  贵州都市报

  即日起,贵阳市决定在小河和金阳碧海、世纪城社区等试点区域开展城市基层管理体制试点工作,尝试撤销街道办事处,设立社区服务中心,小区居民们可以在离家门口不远的社区服务中心,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本报昨日刊登了《撤街道办建社区服务中心》这一报道,贵阳论坛网友纷纷跟帖讨论。

  爽爽的贵阳1:这个要支持,街道办事处不是“衙门化”倾向显现,而是严重!办什么手续都是要先到社区盖章,再到街道办盖章,能把人跑死。

  河非:初衷是很好的,更加强化政府基层单位的服务功能。但是改革的不应止于形式,要重在内容上。所以,还得看执行,不能只是变个名称、换汤不换药。

  下一站→幸福:建设社区服务中心体系,不是为了孤立地“建设”而“建设”,还要拓展其“社会突击队”的作用。社会福利改革、医疗改革、教育改革、政务改革、政府作风改革、民主意识提高等等社会工作,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若有这个平台,短期来看,可以解决眼前的一些社会问题,长期来看,可以达到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

  o是非题o:建立社区服务中心的一个重要原则是我国人口众多,应以大众化的、成批量的生活服务来提高城乡生活用水、电、气以及个人信息等各种资源的利用率,集中统一处理生活污染,使生活服务产业化、信息化,带动社区服务相关产业的研究发展。进而扩大内需,促进城乡就业。最终缩小城乡差距,提高我国人口总体素质。

  月猪头:社区服务中心适应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符合现代社会高效率、快节奏的生活步调,能促进社区居民相互接触和了解,有利于良好居住环境的形成,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将大有所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