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号线南延伸段2013年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7:07  新闻晨报

  □记者 张昱欣

  晨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奉贤段)站点,将于年内全面开工。在近期举行的“区长网上办公日”活动上,奉贤区区长时光辉透露,5号线南延伸项目预计在2012年完成土建施工,2013年实现通车。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时光辉表示,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是市轨道交通“十二五”总体规划项目。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完成项目的规划审批。“今年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的动迁工作将全面展开,各地下站点的工程部分将结合地块开发先行实施。

  根据规划,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线路将从现有的东川路站引出,向南直至规划中的南桥新城站。规划延伸段线路全长约15.8公里,沿线共设9座站点(包括东川路站和南桥新城站)。同时,线路预留进一步向南延伸至奉贤海湾的可能。

  线路大幅延长,目前采用4节编组C型列车运营的5号线,是否会被急剧膨胀的客流“挤爆”?不少市民表达了担忧。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即将全面开工的5号线南延伸段站点规划预留6节编组列车停靠空间,而针对现有列车的改扩编增能计划也已有设想,改造计划有待申通地铁方面安排。

  目前,5号线全线共有列车17列,全为4节编组C型列车。以每节车厢额定载客210人次计,一列5号线列车额定载客人数为840人。据预计,实施“4改6”扩编后,单列列车运能将至少提高至目前的1.5倍。[相关新闻]

  8号线南延伸已在争取

  在“区长网上办公日”活动上,奉贤区区长时光辉还透露,关于轨交8号线继续向南延伸进入奉贤,区政府正在与市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之中。目前,规划从南桥新城东侧再引进一条大容量公共交通,以分流疏导轨交5号线客流的必要性,相关部门已初步达成共识,具体方案还要进一步研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