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害儿童家长多次请求立案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27  长江商报

  “山西疫苗致死儿童事件”追踪 》》》

  原疾控中心主任出国旅游至今未归

  昨日,山西数位因问题疫苗受害的儿童家长从吕梁、临汾等多个地方赶到太原,希望讨一个说法。一位家长当天下午还来到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欲起诉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卫公司”),不过他的立案请求被拒绝。

  下午3时许,临汾市伤残儿童玲玲的父亲易文龙告诉记者,女儿在接种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并落下了后遗症,他从2009年1月20日开始,到法院状告山西疾控中心和华卫公司多达百次,但法院一直拒绝受理,“不说理由,也不给裁定”。与易文龙同样被拒绝立案的还有王明亮等6名致残致死儿童家长。

  据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前科长陈涛安称,华卫公司负责疫苗配送的“承包费用”为每年380万元。华卫公司董事长田建国曾赠送给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一辆本田汽车供其长期免费使用。在陈涛安的坚持举报下,53岁尚未到退休年龄的栗文元,被山西卫生厅于2009年12月通知退休。随后,栗文元前往澳大利亚旅游,至今未归。据广州日报、成都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