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好人被活活饿死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00  红网

  我得了严重的厌食症,不吃不喝已经好几天了。家人无奈把我送到医院,靠打点滴勉强度日。

  我这个病的起因是看了报纸上“地沟油”的新闻。那天的新闻让我大吃一惊: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按照比例,你吃10顿饭,可能有1顿碰上的就是地沟油。长期摄入地沟油会对人体造成明显伤害,主要危害物之一黄曲霉素更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其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只要有在外就餐的习惯,就一定吃过地沟油!”专家说。

  我一下子慌了手脚。因为工作关系,我几乎天天在外面吃饭,这岂不意味着我天天在吃“地沟油”?看着上面配的恶心图片,想起地沟那臭烘烘、黑乎乎的脏水,我的胃突然一阵抽搐,忍不住狂吐起来。从那天起,我闻到油烟味就作呕,看见油腻的东西就反胃,以至到后来连白开水也无法下肚。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的心中无比恐慌。再这样下去,我岂不是要活活饿死?自认为没有干过伤天害理的事,应该也能算是“好人”中的一员,老天怎能这样惩罚我?

  医生说,我的胃没有任何问题,这病主要还是和我的心里压力有关,只要不去想那些肮脏的东西,我就能吃下任何东西。医生开导我说,你干嘛把这种事情放在心里呢?谁还不是这么过来的?小时候吃毒奶粉,长大了吃毒大米,喝被污染的水,吃地沟油、吃农药蔬菜、吃注水肉......你看大家不是活的好好的吗?有些事情太计较了反而让自己受罪。

  我试着让自己忘记,可是一看见吃的我就想起“毒”字。家人买来牛奶,我一把推开:拿走,那是有三聚氰胺的。家人煮来稀饭,我看都不想看一眼:说不定那是用毒大米煮的呢?家人买来水果,我根本没有食欲:这东西有没有用过催熟剂、有没有撒过农药呢?总之,我现在怀疑一切食品的安全,什么都吃不下,依旧靠点滴维持生命。

  这一天,家人竟然请来了在机关工作的远房表叔来解我的心结。表叔说,你要相信政府,政府是有能力保证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的。我有气无力地说:“那地沟油怎么回事?说了这么多年,怎么还在祸害我们?”表叔有点尴尬地说:“这个事情政府已经在重视了。我们需要协调好工商、公安、卫生、食品安全、质量监督和建设等部门的关系,一起努力,打击不法分子。”

  我问:“为什么这么多部门竟然管不了一个食品安全?他们是不是把时间都花在推诿扯皮上,而忘了干正事了?”表叔顾左右而言他:“总之你要相信政府,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不卫生、不能吃的......”我闭上眼不再说话,我已经厌倦了这些只会喊口号不会干实事的官人们。

  我已经越来越虚弱了,我依然无法咽下任何东西。家人想尽一切办法都不能让我有一丁点的食欲。我知道,我就要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我应该怪谁?怪不法分子们太黑心?怪政府的不作为?还是怪我自己太较真......

稿源:红网 作者:祝云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