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连非正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09  城市晚报

  核心提示>>>

  年一过,浙江天台一直成为舆论的话题中心,从民间到大众媒体,对天台5名小孩子失踪的关注尚未退去,又相继出现了3名蔡姓小孩非正常死亡事件。

  经天涯、猫扑等论坛放大的诡异之处在于:都姓蔡,都是小孩,相继非正常死亡。18日,记者连线了天台警方新闻发言人、天台公安局政委王燮蛟,他称确实有8位蔡姓小孩非正常死亡,但经过警方严密的鉴定,确实属于意外死亡,排除了自杀和他杀可能,这三起意外其实并无联系。

  蔡姓儿童连续非正常死亡

  2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家5个孩子被从蓄水池中捞起。这起五小孩失踪事件通过全国各大媒体在中国舆论界刮起了一阵劲风。不被大多数人知道的是,就在22日当天,天台县平桥镇蔡村又发生一悲剧,该村两名同为蔡姓的小女孩也不幸溺水死亡。

  时隔数日,在3月2日7时40分,天台一6岁女孩蔡少涵被发现头颈挂在公用电话亭的电话线上,经抢救无效身亡。

  蔡少涵事件发生后,天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赤城街道、电信局等单位组成善后工作处理小组。经过工作,3月6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中国电信天台分公司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8.8万元,死者家属对此表示满意。蔡少涵尸体于3月7日火化。

  短短12天内,台州市天台县八名同为蔡姓的小孩意外身亡!

  死者父亲发帖要讨公道

  3月16日,蔡少涵父亲蔡志泳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称:“我只想把我女儿的死弄清楚,不想让我女儿蔡少涵死得不明不白,在这里我请求网友们能把我的帖子顶起来,不要让第九个姓蔡的孩子再离奇死亡!”“ 希望我的这个帖子能引起媒体关注,为我女儿讨回公道。”

  蔡志泳提出质疑:“大家都知道,2010年春节后初五天台县5个蔡姓小孩死亡,警方给的定论是意外死亡,又过几天,天台县平桥镇又有两个蔡姓女孩也是溺水身亡,阴历十七,我女儿蔡少涵离奇吊死公话亭,太多巧合了!太多疑问了!”

  在记者联系到蔡志泳时,仍旧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蔡志泳已从浙江天台赶回福建莆田。现年34岁的蔡志泳在办理计划生育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原本第二胎的准生证也因蔡少涵死亡将改成第一胎。

  蔡志泳告诉记者,在蔡少涵出事几天之后,等到他们一家人去殡仪馆处理后事时,殡仪馆的同志对他们说你这孩子死得有点蹊跷,还说了一句令他们心惊胆战的话,“你的小孩是从年后初五以后离奇死亡的第八个姓蔡的小孩。”

  经证实,12天内8名蔡姓儿童死亡却是事实。

  谣传12名蔡姓儿童遭意外 警方称子虚乌有

  12天内8名蔡姓儿童死亡,三起事件在天台这个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的天台山得名的县城里掀起了不少的波澜。

  在天台几起事件发生之后,当地流传谣言,已发生的几起事件之间有关联,甚至和重庆发生的红衣男孩事件有关联。死亡的8名蔡姓儿童只是全部12名蔡姓儿童中的8名,之后还会有第9名、第10名……

  但谣言在当地并未造成恐慌,记者3月18日在天台采访时,随机采访了当地的两名出租车司机。其中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当地确实有这种说法,但谈到事情真相时,该司机笑笑告诉记者说这是谣言。而另一名司机则告诉记者他根本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

  当记者向天台警方证实此说法时,警方向记者表示,该说法纯属子虚乌有,系谣言。而警方对蔡少涵作出的结论为:“根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访问,死者蔡少涵系意外缢颈死亡。”

  而蔡志泳称事发当时,由于电信电话亭附近广告牌比较多,致使他及旁人没有发现当时情况。事发后,由于没有监控显示当时情况,因而他现在还不接受女儿意外身亡这一说法。

  蔡志泳告诉记者,他接受中国电信赔偿他8.8万元并不代表他接受女儿死亡系意外的说法,只是不追究电信责任。同时,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将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假若女儿是非意外死亡的话,希望能够早日让真相大白。(据《青年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