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是信任的前提

  山西“疫苗门”事件甫一曝光,举国震惊。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如果报道属实的话,这将是继“毒奶粉”事件后又一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昨天,又有媒体报道——山西数十名家长赴太原欲就此事件反映情况,理由是,“之前,曾发生过虚构卫生部调查结果的事”。为何由权威部门发布的调查结果他们不信呢?恐怕是,有关部门在调查过程中不够“阳光”,缺乏相应有效的监督。这样的调查结果自然不足以让家长们完全相信,并彻底放心。

  “毒奶粉”事件教训深刻:面对公共卫生事件,必须不隐瞒不护短,对责任人员严惩不贷。此次“疫苗门”事件涉及到近百名儿童的生命安全,再怎么重视也不过分,不容许一丝一毫疏漏,即便是疫苗没有问题,儿童致残致死与此无关,卫生部门也不应仅仅披露疫苗没有问题就完事,而应将事件的来龙去脉大白于天下,并就媒体所反映存在的贪腐问题进行客观、权威、可靠的调查。不仅调查过程要“阳光”,结果也要“阳光”,以更多的“阳光”消弭公众质疑。 (萧碣)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