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邀独居老人加入交友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7  新京报

  中关村

  本报讯 (记者蓝筠)大学生志愿者将定期入户与残疾儿童共同学习和游戏;楼门组长将组织志愿者成立“邻里值班室”;独居老人可参加“欢乐大巴车”交友活动……昨日,中关村街道发布2010年社区服务新项目。

  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陆慧玲介绍,今年,中关村街道计划实施较大型社区服务项目共30个,其中重点项目9个,如老年人心理危机救助、青少年心灵阳光、社区节能减排项目等。陆慧玲说,服务项目是在前几年的基础上,结合居民的需要,进一步优化、开发的。其中,老年人心理危机救助项目引入专业机构“爱心传递热线———老年人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向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干预服务。还将开展“浓情下午茶”和“欢乐大巴车”的活动,为老人提供交友平台。同时还将定期举办养生讲座,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中关村地区社会组织完成服务项目31个,累计使用项目资金71万余元。其中老年饭桌、便民菜站等项目得到社区居民好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