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时路况将直发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前方路面是否拥堵?是否遭遇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即将禁行?上述实时路况将通过电子地图形式,直接发至手机。市交管部门昨日消息,“手机短信发布路况信息”系统已进入测试环节,今后将借助手机3G系统,直接发至京城手机用户。

  市交管部门通报,此前,“实时路况直发手机”已通过局部测试。去年“昌平沙河大桥桥体小裂缝”事件中,昌平交管部门以沙河大桥为圆心,选取相应半径,向正在通过该区域的手机用户发布绕行提示信息,接到提示短信后多数司机自动绕行。

  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智能交通系统已能“遥控”全市1535处路口。今后,通过手机3G系统,文字短信将升格为电子地图,全市各路口的实时路况,或几分钟至几日的交通情况预报都将以电子地图形式直接发至手机。对于该项业务是否收费及收费标准,交管部门暂未透露。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